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 慰问调研黑河遥感站

       1月23日,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慰问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简称黑河遥感站)。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西北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兰州分院综合处、西北研究院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慰问调研。黑河遥感站站长车涛研究员和部分科研人员参加慰问调研。

       黑河遥感站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中国干旱区第二大内陆河流域—黑河流域的中游。1月8日1时45分,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黑河遥感站距震源130公里,距离震中最近的野外观测点仅有14公里,震感强烈,科研综合楼、实验室、实验设备仪器、库房、围栏等不同程度受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科研工作的开展。

       肖国青一行现场认真查看了综合楼、实验室、实验设备、库房、围栏等受损情况,并提出相应解决办法。车涛介绍了黑河遥感站建站历史、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目前开展的科研工作。肖国青对黑河遥感站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立足生态脆弱区,长期坚持野外艰苦工作,不懈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鼓励黑河遥感站全体科研人员,为寒旱区关键生态水文参数和其他陆面参数遥感反演、水文和生态建模以及陆面数据同化系统发展提供地面数据支持继续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继续做出新贡献,努力将黑河遥感站建设成为国家级站。

 

调研1.jpg

现场调研(一)

调研2.jpg

现场调研(二)

慰问合影.jpg

慰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