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遥感站首批获“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场站网”授牌

       4月24日,“中国航天日暨中国航天大会-卫星应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召开。论坛发布了首批高分专项应用共性产品,并进行了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站合作建设协议签订和授牌仪式。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黑河遥感试验研究站(简称黑河遥感站)获“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场站网”授牌,成为“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场站网”首批12个站之一,标志着黑河遥感站遥感监测能力建设又上新台阶 

   据悉,“高分专项国家真实性检验场站网”由遍布全国的42个真实性检验站点组成,涵盖了我国不同地理单元和典型生态系统,具有较好的空间代表性和运行保障能力。 

  “十三五”以来,黑河遥感站已获批甘肃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并作为“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黑河遥感真实性检验站”。围绕流域科学中的地面与遥感综合观测、模型集成与可持续发展等科学问题,建立了流域分布式、多尺度生态水文观测网络以及遥感像元尺度地面真实性检验场,研发了一系列定量遥感产品,建立了流域集成模型,支持了遥感产品的真实性检验以及自然与人文复杂过程的流域综合集成研究。 

  “十四五”期间,黑河遥感站的观测和研究将在我国山水林田湖草等综合自然资源监测、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以及流域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继续发挥先锋示范与科技支撑的重要作用。

授牌.jpg

授牌现场

授牌-1.jpg